越人示威抗陆 警方驱离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1日专电)近60位越南民众不畏当局日前禁止游行的警告,今天上午再度走上街头抗议中国大陆侵入越南领海。河内公安则以强势警力,将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士,一律架上公车带离现场。

这是近期以来第11次抗议中国大陆的游行活动。自6月以来的每个星期日,上午都有民众在河内聚集示威,举行反中国大陆游行,初期约有300余人,但是后来每次只有50到60人参加。

今天上午8时30分右,约有60余位民众聚集在河内市中心还剑湖周边的1条重要道路上,警方立即将这条道路全面封锁,并派出近2、3百位手臂上挂着“保卫”标志的便衣警察,控制现场。

只要抗议人士一拿出抗议文宣布条,或是任何的旗帜,警方就会采取强势作为,将这些人士架离现场,送上停靠路旁等待的公车载走,今天警方共出动了2辆公车载运抗议人士。

同时,警方在现场并运用强大的扩音设备,压制抗议人士的口号声,即使如此,抗议人士在公车上仍不断呼喊“抗议中国大陆入侵越南领土”、“抗议中国”等口号。

越南首都过去10周,每逢星期日都有反中国大陆的示威游行,越南官方18日首次呼吁民众停止这项游行活动。

今天的游行可以说是还没有正式展开,短短的15分钟左右,抗议活动就遭警方强势结束,载运抗议人士的2辆巴士就在市区绕行,抗议人士不断在车上呼口号,这些车辆有时会绕经中国大陆驻越南大使馆的一侧道路。

警方今天加强中国大陆驻越大使馆的安全维护,警力部署在大门前的道路,并将这条道路全面封锁 。(本文有影音和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