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PC 惠普股价大崩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法新电)全球PC龙头惠普公司(HP)宣布大规模策略性组织改造,包括分拆个人电脑业务后,惠普今天在华尔街股价暴跌逾20% 。

总部位在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的惠普公司,股价重挫20.03%,收在23.60美元,市值一下子蒸发掉120亿美元。

惠普股价昨天大跌5.99%,创6年来最低交易水平。

惠普昨天宣布,可能分拆旗下PC业务或PC事业群(Personal Systems Group),并以102.4亿美元买下英国商用软体公司Autonomy,重新专注于软体和技术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脱离这块消费市场,惠普决定停止生产7周前刚推出,与苹果iPad打对台的TouchPad平板电脑,并停制去年以12亿美元从Palm买进的webOS平台智慧型手机。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对惠普此举提出“警讯”,建议投资人抛售其股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