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石化油田再爆千人抗议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继8月8日中石化河南油田工人因为工资问题大规模抗议后,8月18日近千名工人再次聚集油田办公大楼前抗议,要求领导出面答复诉求。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18日上午8点左右,位于河南南阳的中石化河南油田办公大楼前面再度发生工人聚集事件。据一位事件当事人介绍,由于工人们日前关于提高待遇的要求未能得到河南石油勘探局方面正式的及时回应,心有怨愤的工人们昨天再度自发聚集局机关大楼讨要说法。

据悉,前来聚集的人员达到1000人左右,据现场工人透露:“差点打了起来。河南油田有关部门早就知道今天有人去,各个点位都派人在那里维持稳定,100米一个卡哨,过往的车辆都检查”。

据工人在网上报料说,抗议的结果是,局里承诺给工人涨工资,最晚在11月之前全部到位,而能涨多少仍旧是个谜。该名工人还说,“说是中石化的员工,人人都说好地方啊,待遇好啊,听着这些只有苦笑的份儿,地方是好地方,但是待遇却远非如此,一个月工资加奖金连一千五都拿不到,而且这还是正式职工的工资, 非全民工的每个月工资只有六、百块,加奖金连一千都没有,还要养家糊口。”

引发河南中石化油田工人两次大规模抗议原因,是该公司的一张被泄露的工资表,该表显示,同一单位内员工的全年总计税前收入最高数额是最低数额的45.17倍,处级干部薪酬高出工人平均薪酬10倍。处长们一次奖金就有七八万元,超过了一线工人的年收入。

据了解,工人长期工资低廉,却敢怒不敢言,因为有人上访告状被打击报复,甚至连累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