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清洁日 号召3万人扫车站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7日电)每年9月第3个周末是全球清洁日,由环保署指导、好邻居文教基金会主办的国际清扫活动今天举行起跑记者会。主办单位表示,预计今年将有3万人上街清扫车站,清洁城市门面。

由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指导、好邻居文教基金会主办的“环台净站.美丽进站”国际清扫活动(Clean Up the World,后简称CUW)将于9月17日(全球清洁日)展开,主办单位下午于台北凯撒饭店举行起跑记者会。

CUW是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支持的全球性清扫环保活动,每年全球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与。好邻居文教基金会从2001年开始执行CUW,于每年9月第3个周末与全球同步清扫地球。

主办单位表示,10年来全台已有30万人次参与清扫环境,今年台湾的CUW将锁定清扫全台车站。好邻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徐重仁说,近年台湾观光议题受关注,车站是城市生活流行重心指标,因此今年以清扫车站为主轴,并邀集众多机关单位共襄盛举,让来台作客的观光客能感受台湾的环境之美。

来台传教的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传教士也说,“我们住在美丽的世界,每人都有责任让这世界更美丽,我们来到台湾发现台湾是很美丽的地方,所以每年都很热衷参加CUW活动,非常希望各位能共襄盛举。”

主办单位表示,目前已有1万7000人报名参加,预计今年的全球清洁日能号召3万民众参与,清扫全台18个交通转运站(包含火车站、捷运站等)和超过300个清扫地点。主办单位在记者会后与共同响应的13个团体逾200人,于台北火车站周边试行清扫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