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烤肉加香精 鸭肉变身羊肉串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因成本考量,大陆内蒙古呼和浩特烧烤店贩卖的羊肉串,多数以鸭肉、鸡肉等制成,再添加羊肉粉、羊肉精膏等不能加进鲜肉的添加剂,使顾客不疑有他。

新华网报导,这种诈欺行为在大陆烧烤行业中已经见怪不怪。一些调味品卖家坦言:“鸭肉、鸡肉变羊肉的秘诀主要是香精,烧烤市场很流行用这个东西。”

报导说,内蒙古市场上有贩卖专门供做羊肉串的“次羊肉”,价格只有普通羊肉的一半,来源不明。烧烤店买回来后切成小块,用调味粉腌一晚,吃起来就像普通的羊肉串,但烧烤店的利润翻倍。

有烧烤业者表示,羊肉精使用标准一般为0.2%至0.5%,不可以直接加热食用。但烧烤摊为调制出口感好的烤肉串,往往先加香膏,再加香精,甚至再放些浓香剂,以提高整体香气。

学者说,如果烧烤摊用羊肉精加工次级品肉,对食用者脏器的危害很大。

内蒙古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表示,卫生部门本来有一套防止违规使用羊肉精的检查制度,包含“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制度”,但执法人员目前还没发现哪家小餐饮企业登记使用了羊肉精,实际执行相当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