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试办12年国教 蓝绿反对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陈伟婷台北16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赵丽云今天说,党团绝不支持台北市推行12年国民基本教育试办先行;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则要求教育部,立即请台北市政府收回决定。

北市府教育局长丁亚雯昨天表示,推行12年国教北市采试办先行政策;教育部长吴清基上午说,台北市昨天宣布12年国教要试办先行,教育部肯定,并乐观其成,但将来怎么做,要提出详细规划案,报教育部备查。

赵丽云上午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12年国教配套措施没完成前,台北市试办先行将徒增困扰,党团绝不支持。

陈亭妃说,北北基联测争议还没结束,北市又说要先试办12年国教;12年国教现在政策未明、朝令夕改,看不到正确方向,北市府居然要拿学生当白老鼠,要求教育部立即请北市府收回决定。

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表示,12年国教配套还没出炉,北市府不该抢先试办,否则哗众取宠的政策,学生恐怕会成为白老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