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瑞典庆祝波罗的海国家独立20周年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星期一(8月15日),瑞典首都举办波罗的海国家独立纪念活动,庆祝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脱离前苏联、重获自由20周年。

1991年,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脱离前苏联,今年是这三个国家重新获得独立的20周年。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诺尔姆尔广场举办了庆祝活动,这里曾经是支持波罗的海国家自由运动的聚集地。星期一,成百上千的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典礼,其中包括波罗的海国家在斯德哥尔摩的合唱团、学校学生和民间舞蹈团。

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我想,非常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忘记,波罗的海国家的自由运动获得西方国家的承认,这非常重要,还有,独立后被认可,也很重要。”

在未来几年里,为了加深和延续瑞典与波罗的海国家之间的合作关系,将继续举办各种活动。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指出,瑞典和波罗的海国家需要继续加强合作。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对于未来,我想将努力在我们的国家之间进一步扩大贸易。我看到一个波罗的海,一些是欧洲表现最好的经济体。我想我们将可以互相帮助,为了未来保持这种方式。”

庆祝活动结束后,瑞典首相和波罗的海三国总理们来到国会大厦,这里,举行了升旗仪式。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