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新西兰罕见大风雪 大片区域受影响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因罕见的寒流来袭,星期一(8月15号),新西兰大部分地区被大雪覆盖或受到风雨侵袭,道路封锁、学校关闭、邮件无法递交以及树木和电缆受损等报告不断发生。

气象学家表示,这股冷空气由南极吹来,非常强烈。周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遭遇了40年来最大的暴风雪。机场以及一些学校被迫关闭。

新西兰民防局呼吁惠灵顿居民准备好必需品,以防备暴风雪今后几天继续影响该地区交通或供电。

在遭遇地震的城市基督城,大风雪又造成了新的破坏。冰冷的风雪切断电源线,中断了数百家庭的用电。但居民仍持乐观态度。

(基督城居民加里:)“地震之后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准备。地震教会我们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照顾自己。”

在南部的达尼丁,学校和一些企业因冰雪天气被迫关闭,货车也不得不因路滑整夜停在路上。

皇后镇周围的滑雪场有很多积雪,机场也已被迫关闭。

由于下雪罕见,居民都兴奋不已,纷纷拿出相机到户外拍摄难得一见的雪景,分享这难得的时刻。

气象观察人员说,这次奥克兰的降雪量是自从1970年代以来最多的。

这是入冬以来新西兰的第一场暴风雪。这波寒流预计会持续到本周末。

新唐人记者 李新竹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