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续向美采购F16C/D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会继续向美国采购F-16 C/D型战机及柴油潜舰,政府不会因为两岸关系的改善,松懈对国防的重视。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主持国军高阶重要干部晋任授阶暨授勋典礼时说,不会和中国大陆进行军备竞赛,但要把国军打造成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国防武力,运用创新与不对称概念来达成目标。

总统表示,要再次强调,政府会继续向美国采购F-16 C/D型战机,以及柴油潜舰。

总统认为,采购这些武器不是要增加台海紧张,而是要汰旧换新,让老旧装备能逐步淘汰;台湾要采购的都是无法自制的武器系统,必须向外采购;这些武器都是防卫性武器,台湾关系法也规定美国只能出售防御性武器给中华民国。

马总统强调,这些工作政府都会继续推动,同时也要让全国国民了解政府对国防的重视,不会因为两岸关系的改善而松懈,因为国防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安定最重要基础。

总统指出,就任后一方面继续建军备战的脚步,另外也透过改善两岸关系,让台海和平逐渐出现曙光;即使两岸已签署15项协议,海峡和平也为各方所肯定,但还是不能放弃建军备战的准备,防卫固守、有效吓阻还是国军建军备战最高指导原则。

总统重申,台湾在整体布局上应有3道防线,第一道就是制度化两岸关系和解;其次运用经济、外交,大幅改善台湾对国际社会贡献与形象;最后才是运用外交与国防手段,在军事方面强化台湾防卫。10008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