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拜登访中不会谈F16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5日专电)美国副总统拜登16日(美东时间)将启程访问中国大陆等地,外界关心拜登此行是否会影响美国售台F-16C╱D型战机。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此行不打算与中方讨论美对台军售议题。

有关美国对台军售的议题,国家安全会议亚太事务主任罗素(Daniel Russel)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很清楚的是,拜登访中行程没有计划要谈台湾军售议题。美国将根据中美3个联合公报及台湾关系法,做该做的事,不会有任何改变”。

罗素说,两岸关系已有显着改善,两岸间的紧张情势已降低,希望这种情形能维持下去。

罗素指出,美国对台湾有义务,拜登此行会深化美国与亚洲地区的合作关系。

拜登的国家安全幕僚布林肯(Tony Blinken)表示,拜登此行将在中国停留4天,并将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谈。行程结束前,他将在成都发表与此行相关的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