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土外长到叙利亚 要求结束镇压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星期二(8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长艾达武特奥卢( Ahmet Davutoglu )到达叙利亚,带给阿萨德(Bashar al-Assad )一个强烈的讯息,那就是立即停止镇压抗议活动,否则将被昔日的友邦唾弃。沙特、巴林和科威特海湾三国已相继从叙利亚召回本国大使,以抗议镇压。

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理与阿萨德私交良好,但眼见五个月过去,群众的抗议一次又一次被更血腥的暴力镇压,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表示,再也无法容忍叙利亚军队对待示威者的“野蛮行径”。

外长达武特奥卢到叙利亚发出了强烈的讯息,阿萨德必须立即停止军事镇压抗议。土耳其有意加入谴责叙利亚的行列,并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更多的制裁行动。

目击者说,叙利亚军队的坦克周一(8月8日)继续向东部城市戴尔泽尔发动攻击。当军队士兵在周日凌晨发动攻击时,至少有50个平民被打死。

活动人士表示,许多人怕受到攻击,不敢离开自己的家园,或将伤者送往医院。

国际记者访问叙利亚一直受到严格限制。人权活动人士指出,从3月中旬爆发民众要求统治11年的阿萨德政府改革以来,至少有1700名平民被杀害,已有数万人被捕。仅在过去一周内,已有300多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