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贵的田黄 标价逾3亿1千万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游资充斥,部分流向炒作玉石。正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6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出现1块标价人民币6999万9990元(约新台币3.15亿元)的田黄玉原石,成为展场中标价最高者。

中新社记者描述,这块天价田黄石呈黄色,带有油状光泽,未经过加工处理。一旁的标签上标明产地为福建寿山,重量1431.6公克。

田黄石的主人张原告诉中新社,这块原石是福建寿山农民在1980年代种地时挖出来的,后来被1位台湾收藏家以人民币30万元买走。1990年代,大陆收藏界意识到田黄石的珍贵,张原几经辗转找到台湾那位收藏家,以高于原价10几倍的价格买回田黄原石。

对于将这块田黄石标价近人民币7000万元的原因,张原说,一是综合石质、石色、石形和清晰明显的萝卜石纹等多重因素,这块田黄石在中国大陆同类玉石中属于上品;二是当前田黄石的行情,已达每公克人民币1万元左右。

不过,张原表示,田黄石代表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中国人讲究传承,虽然标出近7000万元的价格,但他并不会出售,将继续收藏且传承下去。

田黄石原产于中国大陆福建寿山等地,夙以“一两田黄三两金”的名贵闻名于世。历经数百年的挖掘,目前中国大陆的田黄石资源已濒临枯竭,导致身价暴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