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账?传上海青年报副总编去职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温州动车事故进入尾声,却传出敢言的大陆媒体可能遭到整肃。外媒报导,7月29日上海青年报头版部分留白报导温州事故,遭中共“秋后算账”,副总编辑靳超遭免职,“另行安排工作”。

外媒报导,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新闻局日前发布禁令称,“鉴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境内外舆情趋于复杂,各地方媒体包括子报子刊及所属新闻网站对事故相关报导要迅速降温,除正面报导和权威部门发布的动态消息外,不再做任何报导,不发任何评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上海青年报7月29日头版版面中,对温州动车事故留下大幅留白,只放了1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鞠躬的照片,此举被宣传部门认为“直接对抗违抗该部禁令”。因此,该报当天值班的副总编靳超被免职,“另行安排工作”。

报导说,这项消息最先由新浪微博上的媒体人“sude”发布;“sude”本名苏德,是上海时尚杂志的主编。此外,报导说,青年报内部已经证实此消息,但目前靳超本人不接听陌生电话。

此外,报导指出,上海的另一家都市报“东方早报”也因温州动车报导遭宣传主管部门点名,目前尚未传出其他整肃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