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岛惨案最小遇难者下葬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挪威爆炸和枪击事件发生的两周后,事件中最年轻的受害者已经下葬。

8月5日,数百名手持玫瑰的送葬者聚集在奥斯陆郊区,为14岁的沙日丁进行哀悼。沙日丁是在7月22日参加工党青年团在于特岛所组织的夏日营时,被假扮成警察的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射杀。她是事件中最年轻的受害者。

葬礼的出席者中还包括挪威前任总理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曾经在1992年失去亲生儿子的布伦特兰,在葬礼上以母亲以及祖母的身份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据警署透露,布雷维克在被警察盘问时声称,自己的行凶目标正是前总理布伦特兰。布伦特兰在7月22日曾在于特岛上为参加夏日营的青年团成员进行演讲,但是她在杀手布雷维克到达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小岛。

7月22日,布雷维克向位于奥斯陆市中心的挪威政府办公大楼进行爆炸袭击,造成8人死亡。随后又前往于特岛向岛上的工党青年团的人群扫射。两宗恐怖袭击死亡人数总共高达77人。

新唐人记者张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