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蝎毒血清 美核准上市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4日路透电)蝎子在墨西哥北部部分地区,令人又珍惜但也畏惧,蝎子螫人的情形在此十分普遍,死掉的蝎子也会被用来装饰钥匙炼及观赏用的烟灰缸。

多年来对付蝎子致命螫伤的经验,让墨西哥科学家得能研制出抗毒血清,在美国获得核准推出。

这项药物在美国以“Anascorp”名称贩售,它是由墨西哥自治大学(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和民间生物医学机构的科学家所研发。

Anascorp在美国各急诊室经测试超过500名蝎螫患者后,才在3日获得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核准。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说,Anascorp萃取自对蝎毒免疫的马匹血浆。研发人员说,这项解毒剂是第1种获得美国卫生当局核准的墨西哥药物。研究人员期待,这个药物可以拯救美国西南各州常被蝎子螫伤的民众。

Anascorp研发人员说,蝎子每年螫伤约1万名美国人,大部分在亚利桑那州,墨西哥每年也有超过25万人,遭蝎子螫伤。Anascorp可在注射后两小时内,中和蝎子毒液,消除螫伤。

监督美国临床药物试验的科学家李佛(Jose Lever)说:“这在美国极为重要,特别是在发生最多螫伤情况的亚利桑那州。在Anascorp出现之前并没有抗毒血清,所以病患必须接受密集治疗。”

蝎子的种类超过1000种,其中约50种对人类性命造成威胁。(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