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关局长遭传唤 员工讶异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5日电)前财政部高雄关税局局长蔡秋吉涉嫌于任内图利业者,高雄地检署今天传唤到案,仍讯问中。高雄海关员工对于前长官疑涉案,都感到相当讶异。

雄检侦办海关高层公务员涉嫌图利业者案,今天再采取行动,传唤目前担任基隆关税局局长蔡秋吉到案。

雄检表示,涉案人于担任高雄关税局局长任内,涉嫌对厂商申请委外简单加工的案件未核实审查,以及对于报运废铜线不实部分未依法裁罚,图利业者。

雄检说,检察官指挥调查局南部机动工作站及廉政署南部地区调查组共同侦办,专案小组严密搜证后,查出业者是利用自由贸易港区进口的汽车零件,如果为“实质转型”应缴纳关税、营业税及相关费用,但涉案人对于此一应课税的货物,竟径行批示是“简单加工”,可享有税捐优惠。

专案小组也查出,涉案人涉嫌对于厂商报运废铜线不实案件,指示免予依法裁罚。涉案人图利业者的行为,使业者获得免税及免罚的不法利益。

雄检表示,涉案人到案后,仍讯问中;全案将依贪污治罪条例罪嫌侦办,并继续追查共犯,以查明有无其他不法公务员涉案。

高雄海关员工获悉前长官涉嫌图利厂商情事,都感到相当讶异,且认为蔡秋吉在高雄关税局长任内作为清廉,对员工也相当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