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汽车座椅 美发现6成有毒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非营利环保团体今天发布的研究,在美国贩售的儿童汽车座椅中,有一半以上含有危险化学物。

在密西根“生态中心”(Ecology Center)测试的150个汽车座椅中,发现有6成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物,像溴与氯,指的是座椅中的聚氯乙烯(PVC)。

在实验室动物身上的研究发现,含有溴的阻燃剂会永久影响发育中的大脑,而聚氯乙烯也被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dministration)归类为已知的人体致癌物。

当聚氯乙烯烧掉或倒在垃圾掩埋场时,戴奥辛(dioxin)会释放到空气与水中。戴奥辛是剧毒化学物质,会逐渐累积在食物链中,可能致癌并伤害免疫与生殖系统。

生态中心在声明中说:“车内热度与紫外线会加速这些化学物质的分解,可能让毒性加剧。”

声明表示:“就暴露程度而言,婴儿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一群,因为他们的身体系统还在发育,而且他们花许多时间在汽车座椅上。”

生态中心研究人员依据在座椅中发现的化学物,列出最优与最有害的汽车座椅清单,并发布于健康物品网站HealthStuff.org。

当然,必须强调的是,不要因为担心,而不用儿童座椅,因为发生意外时,你会感谢有这种安全结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