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晚餐 揭露幸福家庭真面目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日电)一顿晚餐却可牵涉到2个家庭的命运,荷兰作家荷曼•柯赫的小说“命运晚餐”,揭露幸福家庭的残酷真面目,而这本在欧洲畅销的小说,也将被好莱坞改拍成电影。

荷曼•柯赫(Herman Koch)1953年生于荷兰安能(Arnhem),2岁随父母移居阿姆斯特丹,现与家人住在西班牙。

柯赫在荷兰家喻户晓,除了担纲当红情境喜剧“搞怪秀”的演员长达20年,也是著名的畅销小说作家,而2009年他率先在荷兰出版的“命运晚餐”,正是他最脍炙人口的代表作,今年被台湾出版社翻译成中文版,8月在台湾发行。

这本书的写作灵感来自西班牙一则女街友在超市遭3名嫌犯谋杀,并纵火湮灭证据的社会新闻,小说出版后不但在荷兰创下直逼50万册的销量,还荣获荷兰“NSPublieksprijs”年度最受大众喜爱奖,成为欧洲2009年度10大畅销书,至今共售出18国版权,而好莱坞也已买下版权,即将改编成电影和舞台剧。

“命运晚餐”的故事发生在一对兄弟在一次看似和平的家庭聚餐,谈论家务事,但真正目的是讨论这2个家庭的儿子,在某次学校派对后,竟在超市里失手打死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女子。

2家人为了该如何面对此事,有不同的意见,一场家庭、夫妻、兄弟和父子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都在晚餐桌上展开,同时揭露所谓“幸福家庭”背后的残酷真面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