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中国文化 服装设计名师盼参赛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入围作品将在本月16日纽约举行颁奖典礼。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香港女设计师余婳赞赏大赛重现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希望将来能参与盛会。

从小对艺术有浓厚兴趣的余婳,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求学时选修中国文学,无论是诗词歌赋或古代服装都很喜欢。得知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即将揭晓,她表示非常高兴。

香港服装设计师余婳:好像是一个还原、一个追溯,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设计比赛,我觉得是一个很新、很好的比赛,在意义上对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很有价值。我希望今次的比赛能有更多的设计师参与,我都预祝大会今次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余婳表示,中国历代服饰都非常精巧,和当时的文化相辉映。服饰中展现天人合一的精神。

香港服装设计师余婳:体现出传统中国人内敛的气质,不是很浮夸,但是很优雅,很漂亮。

余婳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时装设计学士及设计学院硕士学位。毕业后开设自己的设计公司,曾获得超过30个大小本地及国际奖项。

她希望将来有机会参加汉服大赛,有意选择唐朝服饰,因为它很优雅和细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