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赛金奖勉入围者:虔诚加坚持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本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今年是第三届了,离比赛日期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各地参赛者目前已经准备动身前往纽约大赛会场,我们访问到了第一届金奖得主王昭清,她擅长绣花与手工,回想起两年前的参赛,她觉得很有意义,记忆十分鲜明,王昭清不但分享了当初的经验,也为入围者加油打气。

王昭清在确定参赛后,就不断收集每个朝代的资料,走路睡觉都在揣摩古人的思想举止。

王昭清:“还要看很多古代的社会风貌、人情事故,还有他们的典章制度,什么都看。因为他是一个体系,是连在一起的,而不光光只是一件衣服。”

第一届金奖得主王昭清参加汉服比赛,可说是惊险万分,先是效果图寄丢了,接着,设计的七套衣服当中,又有三套衣服直到比赛结束,都还没寄到主办单位手上。

王昭清:“上面有很多手工的东西,有绣花的腰带,裙子前面有一块蔽膝,挂下来的那个,上面绣了也大概两个多星期,就一套衣服一个多月才做出来。”

她坚持修改到最后一秒钟,丈夫赶忙带着第七套衣服上了飞机,直奔美国汉服大赛会场。王昭清说,找回流失的传统文化,是自己的一份责任,最后,她也为入围者加油打气:“用虔诚的心去做,坚持的走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平平 台湾瑞士电话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