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学院学生赞汉服传统文化价值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汉服”在国际上的兴起,标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复兴,汉服的回归,更让越来越引起东西方人的兴趣,9月20日,在美国纽约著名的时装设计学院的汉服介绍会,激发了时装设计学院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赞叹汉服的传统文化价值,认为传统是设计师的灵感之源。

东西方学生对这次新唐人汉服介绍会,都表示非常喜欢汉服,赞叹汉服漂亮而优雅。

FIT时装设计专业研究生维勒密克(Veromica ):“非常令人惊讶,这汉服制作得非常工整,柔软的衣服都是系结,非常有意思。现代的服装有着更多的限制,而这个(汉服)会让人感到更加的舒适和舒服。”

时装设计专业alisa:“我非常喜欢汉服,非常美丽、优雅。”

时装设计专业本科生玨纳克萨(Jeamettekassi):“(汉服)给了我一个很棒的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汉服)给我很多想像灵感,开启我找回我的路,进行更为传统的探索。”

时装设计专业研究生詹米(Jamie),在介绍会后,试穿了汉服,并由衷的赞叹汉服带给她美好的感受。

詹米:“美极了,非常舒服,我甚至感觉不到我穿着衣服,太了不起了;非常有趣的是,(汉服)把亚洲文化融合在一起,它们搭配在一起非常好,没有拉链,没有缝闭,却非常合体。非常有趣,非常舒服。这就是你可以一整天穿的衣服。”

时装设计专业的新生毛靡•利亚斯(Maomi Reyes)是时装设计专业的新生:“我认为(汉服)是非常时尚,我想这些时尚,看到(汉服)的流行时尚会影响其他国家。对参加比赛有兴趣,不过先要做一些搜索了解,有机会会参与(汉服)比赛。”

新唐人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6日,在纽约大都会馆举行。

美国纽约著名的时装设计学院FIT(Fashion Institute Technology)邀请新唐人全球汉服大赛主办方,到该学院为教师和学生介绍汉服。该学院的教授表示回归传统文化能给设计师带来最好的灵感,很多学生也认为汉服给人舒适、自然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