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含铝超标 健康堪忧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一般婴儿奶粉含铝量高达母奶40倍,引发婴儿成长后可能出现健康问题的疑虑。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述科学家谈话,追踪英国若干主要婴儿奶粉产品的含铝量,发现都远超过饮用水法定容许含量之上。

其中一种针对早产婴儿的牛栏牌(Cow & Gate)奶粉,含铝量最高,平均每公升超标800微克(micrograms)。

  欧洲法律规定,饮用水含铝量每公升不得超过200微克。在英格兰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基勒大学(Keele University)领导这项研究的化学家艾克斯莱博士(Dr. Chris Exley)说:“多年来我们都知道有关婴儿奶粉含铝量超标的事情,现在证据显示那可能相当的危险。”

他表示,这关系到婴儿成长后的神经系统疾病和骨质缺陷,甚至与失智症有关。

艾克斯莱说:“每个人体内都含有铝成分,但是婴儿特别容易摄取铝,却又不容易排出。”

奶粉制造商常表示没有在产品中填加铝,但许多婴儿奶粉却是用铝箔包装。

大豆厂也有这种现象,因为大豆都是种在酸性土壤里。所以专家建议,婴儿豆奶仅能根据家庭医师的指示使用。(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