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资深时装设计师追求真善美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对于本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香港著名品牌时装设计师黄诗歧表示赞赏,对时装界有重大意义,鼓励喜爱汉服人士踊跃参赛。

毕业于英国伦敦时装学院的香港资深设计师黄诗歧,曾在香港著名毛织衣制作公司任职总设计师,05年加盟高级品牌“Blanc de Chinc”,07年开始发展个人品牌“OMM”,成绩卓著。喜爱富有中国文化气氛时装的她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对时装界有重大意义。

香港资深时装设计师黄诗岐:很多很多对中国文化很有热忱的朋友,应该要把握这个机会去参加这个比赛,我想从中可能会对中国文化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因此从而会启发设计的一个新概念。

黄诗歧认为,中国各朝代服饰各有特色,背后都有深层的意义。

香港资深时装设计师黄诗岐:我之前做过这么多中国服装,我就觉得会更加难去处理。怎样可以做到他是很潇洒啊,但是也都有他的优雅啊,其实就比做西服还要难处理的。

作为一名时装设计师,黄诗歧总是感觉学无止境,她透露自己一直在追求设计的最高境界──真善美。

香港资深时装设计师黄诗歧:有的东西它可以很简约的,但是在里面,原来穿在人身上也都表现到他的美态,这样的东西就可能是我们体现的所谓的真善美了。

黄诗歧表示,有机会也想参与大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