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时装设计名家赞大赛是伟大工程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已成为香港时装界的热门话题,著名时装品牌设计师伍均琪盛赞大赛是一项宏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伟大工程,并期望将来有机会参赛。

色彩柔和、高贵华丽的晚装,是香港本土设计师伍均琪(Hidy Ng)的作品。她在时装创作上有骄人的成就,作品屡获大奖。伍均琪目前担任一家国际时装公司首席设计师,2003年以她命名的时装系列“Hidy N.G.”在美国纽约正式面世,深受欧美时尚女仕们喜爱。

得知新唐人即将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伍均琪表示非常支持,赞赏大赛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并期望将来有机会参赛。

香港时装品牌设计师伍均琪:我都很欣赏贵电视台今次所举办的汉服比赛,因为能够将我们中国的传统的文化带到西方的社会,令他们更加了解我们中国,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工作,有这个心才可以做到这样一个工作。

伍均琪表示,自己喜欢古典高雅的服饰,这也是自己时装品牌的特色。她认为中国的传统服饰更能衬托中国女性的优雅气质。

香港时装品牌设计师伍均琪:在西服上面,穿在一个中国女孩身上,穿在同一个女孩子身上,怎么样都不够我们中国的民族服饰能够将中国女性的优雅表现出来。

而在她看来,设计时装的重要元素便是如何将女性美的一面呈现出来。她很认同大赛弘扬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宗旨。

香港时装品牌设计师伍均琪:这要把女孩子穿得漂亮,这是不能逃避的了。第二的善,就是我觉得穿着优雅些,我可以这样讲。在真的方面,就是令到一个女人,一个女孩里面的内涵表露无遗,很真实的让大家见到她的气质。

伍均琪认为衣服的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设计师的风格可以表露无遗。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