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设计教育专家盼汉服大赛成盛事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香港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设计学系主任林仲强,是香港知名服装设计教育专家,他赞扬新唐人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回归传统,意义重大,并预计大赛将成为服装界每年一度的盛事。

创办于1971年的香港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是香港设计人才的发源地之一,学生曾荣获2008年香港时装设计师大奖等。该系设计学系主任林仲强是资深服装设计教育专家,毕业于美国麻省艺术学院,从事设计教育十多年,在设计、艺术历史及文化研究等方面颇有造诣。日前他主动邀请新唐人到学校作汉服推广,他并赞扬汉服大赛是寻根之旅,意义重大。

香港设计教育专家林仲强:“今次比赛我觉得对于业界和学术界是很重要的开始,让所有同学、设计师都意识到原来我们需要看看我们的根源在哪里。我们集中在认知中国服饰上,它的基本结构是什么,基本的文化来源和历史背景是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知道设计不是天马行空。”

林仲强透露,早前他们在课程中开始介绍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曾安排学生搜集汉服资料,后来才发现部分来源于新唐人汉服大赛网站。他感谢新唐人给学生一个机会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香港设计教育专家林仲强:“今次你们能够来到这里作展示,我很高兴,如果他们继续以比赛形式参与,真正经历过的话,我相信这个经历会加深那种深入程度,尤其是对中国人文化的认识。”

他预期汉服大赛将成为服装界的年度盛事。

香港设计教育专家林仲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凝聚力,开始凝聚一些设计师和学生,希望变成每年一度的盛事,其实我都希望你们成功。”

林仲强还倡议设立汉服节,让中国人可以有机会穿上美丽的汉服。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