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赛在港学校掀起汉服热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香港一所专业学校日前举行汉服推广活动,邀请新唐人电视人员介绍“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情况,吸引了许多学生萌生报名参赛的愿望。大赛的专案人员期待在香港各院校掀起汉服热潮。

由先秦、汉唐到宋明,专程来港出席推广活动的台湾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娓娓道来中国传统服饰的历史,她表示汉服充分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更是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艺术的重要像征,希望藉由汉服大赛的推广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入的认识传统文化。

台湾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鼓励他们多接触汉服,我想这样任何时间学生对汉服都是在研究、在了解,我希望能达到这样的效应,下一届来的时候他们不会觉得那么的陌生。

这次推广活动令许多学生产生参赛的愿望,陈小姐希望能在香港各院校掀起汉服热。

台湾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如果把这样的一个能力放在汉服,我相信可以更发光、发热,当然后续新唐人很愿意扮演辅导的角色。

她期盼继续在其他学校中进行推广,鼓励更多的学生来参与大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