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著名时装师期待汉服大赛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由新唐人主办的第二届汉服回归大奖赛,让新西兰知名时装设计师利兹.米切尔为之心动,并希望明年可以参加。

作为新西兰著名时装设计师,利兹.米切尔在2005年被授予新西兰荣誉勋章,作品被新西兰博物馆te papa Tongarewa永久收藏。奥斯卡金像获得者理查德.泰勒,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都在重要的场合穿着利兹时装出场。在得知新唐人将举办第二届汉服回归大奖赛时,她认为本次大赛为所有的设计师撘建了一条通向国际舞台的桥梁。“传统服饰的设计都曾带给我很多的设计灵感,这项大赛给所有的设计师一个回归传统的机会。”

虽然今年没有足够时间参加本次大赛,但利兹依然对大赛将呈现什么样的设计很期望。 “我希望明年可以参与本次大赛,对于本次大赛我拭目以待将会有什么样的设计。但毫无疑问本次大赛对于全世界的设计师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利兹的时装运用来自不同国家的面料,加上精致的细节和考究的手工散发出异域风情。而对于拥有悠久历史的汉服,她表示将会给她带来创作灵感。“你可以从汉服中吸取很多的灵感,每个设计师的灵感都会不同。”

利兹最后表示将继续关注本次大赛。

新唐人记者茱迪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