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通話 台灣和南海問題分歧依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週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防長董軍視頻通話,聚焦國際安全。奧斯汀強調,保持美中軍事溝通很重要。這也是2022年11月以來,兩國防長的首次通話。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今天(15日)上午,防長奧斯汀在國防部通過電話與中共防長董軍進行了首次接觸,雙方討論了美中防務關係以及地區和全球安全。」

這是2022年11月,中共前防長李尚福離任以來,美國防長奧斯汀首次與中共防長對話。

五角大樓隨後發表聲明說,雙方聚焦南海、台海、俄烏戰爭和朝鮮威脅等四大議題。

帕特‧萊德:「奧斯汀還討論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端發動的戰爭,並對朝鮮最近的挑釁表示擔憂。」

五角大樓表示,奧斯汀還強調了國際法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南中國海的航行自由。

5月20日,台灣候任總統賴清德將舉行就職典禮。近來,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目前,美國和台灣都在密切關注中共的動向。

上週,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舉行美、日、菲歷史性峰會,強調美菲、美日防務合作,共同對抗中共在亞太地區以及南海的侵略行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