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加拉格爾聯合撰文:與中共競爭 美必須贏得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近日,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和剛剛卸任的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外交事物 (Foreign Affair)上發文,批評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認爲美國在與中共的競爭中,必須贏得勝利,而不是拜登政府所提的「管理」競爭。

文章指出,在美國與中共的競爭中,拜登政府在策略上優先考慮與中共「短期解凍」,卻犧牲了對中共惡意戰略的長期勝利;拜登團隊的外交策略強調了過程卻忽視結果、追求雙邊穩定卻犧牲了全球安全。

文章說,北京正在全球推行一系列旨在瓦解西方建立的策略,為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委內瑞拉獨裁政權提供支持,意圖建立反民主秩序。自2020年以來,中共的核武庫增加了一倍多,並且其常規力量建設速度比二戰以來任何國家都快。這些行動表明,中共極力想贏得競爭。

文章批評,中共利用一切機會煽動衝突,挑起事端,支持哈馬斯恐怖組織,爲其提供了外交掩護,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哈馬斯的決議,利用TikTok進行無休止的反以色列和反美宣傳;胡塞武裝襲擊紅海商船和美國軍艦,但是中國船隻通常可以自由通過;習近平看到了煽動危機的好處,他希望這些危機能夠讓美國及其盟友筋疲力盡。

文章指出,中共已經對美國發起了冷戰,膽怯的言辭不可能贏。要想取得勝利,就需要公開承認,一個實施種族滅絕、煽動衝突、威脅戰爭的極權政權永遠不會成為可靠的夥伴。華盛頓不應該否認這場鬥爭的存在,而應該承認並贏得這場鬥爭,假裝冷戰不存在反而會引發熱戰。

如果美國對中共繼續採取綏靖政策,只能讓中共領導人認爲他們可以破壞世界穩定而不受懲罰。文章舉例說,北京曾承諾恢復軍事對話,但已單方面暫停;北京答應「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能」,但是中共已經將其武器化以對付美國人民,在社交媒體上傳播虛假圖像和其他宣傳,北京還助長美國芬太尼危機。

文章建議,美國應該採取更強硬的對抗性言論和政策,「這意味著,中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要為其助長全球混亂的政策付出代價。這意味著,坦誠地談論中國(中共)損害美國利益的方式。這意味著,美國的國防能力迅速增強,以取得對北京明顯的質量優勢。這意味著,切斷中國(中共)獲得西方技術的途徑,並挫敗習近平將國家財富轉化為軍事力量的努力」,美國在與北京的外交中只能靠實力,而不怕與中共產生更大的摩擦。

文章提醒,拆除——或者至少炸開——中國的「防火長城」必須成為華盛頓今天政策的核心,就像里根政府的政策對於拆除柏林牆一樣。華盛頓應努力地在中國境內傳播真實信息,讓中國公民能夠彼此安全地溝通。

美國官員首先需要明確,如果美國要遏制戰爭並贏得長期競爭,短期內緊張局勢升級是不可避免的。美國需要調整策略,重新武裝美國軍隊,降低中共的經濟影響力,並招募更廣泛的聯盟來對抗中共。

文章表示,「當今美國外交政策的一個奇特之處在於『房間裡的大象』——華盛頓希望在與北京的競爭中實現的最終目標——是一個諱莫如深的話題,以至於歷屆政府來來去去,卻從未就如何結束競爭提出一個明確的目標」。

文章認為,拜登政府將管理競爭作為目標,但這不是目標而是方法,而且是適得其反的方法。

華盛頓正在讓其對華政策的目標成為一個過程:會議本應成為美國推進其利益的工具,但會議本身卻成為核心目標。

華盛頓應該削弱中共的根基,並支持一位表現溫和、不敵對的中國領導人。這並不意味著強制政權更迭、顛覆或戰爭。

當前中國人大規模逃離中國,表明他們希望生活在尊重人權、尊重法治並提供自由的國家。正如台灣那樣,中國也可能是這樣的地方。

文章最後說,「到達那裡的路可能很長。但為了美國自身的安全,以及所有中國人的權利和願望,這是唯一可行的目的地」。

(責任編輯:李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