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政府強拆 成都幼兒園娃娃堵路维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中國各地強拆不斷,近日發生兩起強拆事件,連幼兒園孩童也出來維權,引發輿論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四川成都郫都區安靖鎮雍渡村當地政府,在強拆時挖斷了幼兒園小朋友上學的路。

4月15日,這些小朋友為了維護上學的權利,不得不把路堵了,小椅子排排坐,成了小小維權者。

對此,有網民說,「這批小朋友長大了有出息,不做奴隸做公民」。也有人說,「就這樣還想要提升生育率...開玩笑呢?」

山東民眾呂先生:「強拆是很普遍的現象,已經持續二十多年了,各種各樣反抗的都有,那麼這些本來很幸福的很老實的小(幼兒園)學生,他們起來了,說明這個當局做的已經是突破底線,也很過分了,已經把它的群眾基礎都激發出來了,就是反抗了,就是新的一個進展吧。」

4月14日,山東滕州市也發生一起未成年人反抗強拆事件。

網傳視頻顯示,這名少年站在自家廠房屋頂作勢跳樓維權,之後與手持盾牌的城管互擲石塊和煙花,並使用棍棒近身搏鬥,但寡不敵眾,被城管合力制服。

視頻上還寫著,「東郭鎮政府為修建高速公路,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拆我家房子,打砸我的家人,把我們往死裡逼迫,還有沒有人性?還有沒有王法?」

對此,有網友說,「這是在中國的,哪還有法律可言呢?」也有人說,「中國人還沒有搞懂嗎?這片土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共產黨的」、「中共瓦解,中共下台,民心所向!」

成都市民左先生:「在這個國家,什麼事都可以發生,我現在都把它看成正常現象。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它說了算。一般不會報導,地方政府肯定不准報導,只有自媒體發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鐘元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