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積極備戰伊朗 歐盟將擴大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再來關注中東局勢,以色列軍方在週二(4月16日)表示,將對伊朗的襲擊做出回應,而歐盟則表示,將對伊朗實施制裁。

週二,以色列展示了一枚被攔截的伊朗導彈,軍方發言人還表示,以色列將會回應伊朗的襲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我們將在我們的時間,我們的地點,以我們選擇的方式作出回應。」

同一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接見新兵時承諾,將保衛以色列免受伊朗攻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伊朗躲在哈馬斯、真主黨和其他組織的背後(發動攻擊),但我們要在那裡贏得勝利,並在所有戰場上保衛我們自己(家園)。」

當天,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告訴以軍將士,伊朗沒有能力與以色列軍隊抗衡。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以色列)空軍的飛機無處不在,中東的天空是開放的,任何與我們作戰的敵人,我們都知道如何打擊他,無論他在哪裡。」

與此同時,以色列外長伊斯拉埃爾·卡茨(Israel Katz)在社媒上聲明,他已經聯繫了30多個國家,推動對伊朗導彈項目進行制裁,並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爲恐怖組織。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則在週二回應,歐盟成員國一致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並考慮擴大對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