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的衝擊 美大規模調查中共高層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美媒日前披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撰寫一份報告,將披露中共高層的腐敗和隱藏財富,其中涉及中共黨魁和其他常委等。有分析指,該報告一旦公布,將給中共統治帶來史無前例的衝擊。

與美國軍方有密切關係的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4月10日在《華盛頓時報》發表文章,透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中共七常委,相關報告正在撰寫中。

這份報告是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2月簽署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第6501 條的規定,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因斯,與國務卿布林肯一同完成並公布這份關於「中國共產黨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的非機密報告。

報告的目標是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高官,包括205名委員組成的中央委員會、和25名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除此之外,中共29個省委書記也在調查評估範圍之內。

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委員會剛剛通過了《制裁中共法案》,該法案對習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及其親屬實施金融和簽證制裁。

《華盛頓時報》文章認為,這份報告一旦發表,將會給中共統治帶來史無前例的衝擊。

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這是一個武器,等於是說中共高層的一舉一動,它的把柄其實歐美社會都有它對應的方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裡面七個常委,他們在海外的資產,那它將迅速地讓中國社會在整個中國社會里面產生一個巨大的離心力。讓許許多多的社會層面看待中共的看法會徹底地改變。」

中共貪腐在當今世界,早已經不是祕密。過去幾年,王毅、王岐山、楊潔篪等多個中共高層在海外持有房產被爆光。2016年,「巴拿馬文件」醜聞中,全球超過1100萬份法律和財務記錄被泄露,其中就包括習黨魁在內的中共幾大紅色家族,利用離岸公司隱藏巨額資金的證據。

這份報告在此時被提出,分析認為,意義深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的作用已經遠遠遠遠超越了嚇阻的層次,它對中共產生的衝擊率是巨大的。」

賴榮偉:「因為5·20我們賴(清德)總統即將要就任,(美國)嚇阻它(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藍述:「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的一個國家,它能夠擋得住這份報告的傳播。它(中共)是封不住的,這個東西,只能說是越傳越廣。」

新唐人電視記者陳悅、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