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九條」發布 中國股市大跌 股民哀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4月16日,新「國九條」發布的第二個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早盤低開低走,半日跌幅均超1%,5000隻股票下跌。股民哀嚎:「A股又現股災。」「亡國A。」

4月15日是新「國九條」即《國務院關於加強監管防範風險推動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發布後的首個交易日,受新政策影響,A股三大指數集體上漲。

但好景不長,16日一開盤,A股三大股指全部低開低走,半日跌幅均超1%,5000隻股票集體下跌。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1.42%,深成指跌1.56%,創業板指跌1.16%。盤面上看,微盤股指數持續走低,板塊指數半日跌近9%,旅遊、教育、服裝、零售等板塊跌幅居前。

16日中午,中國股票大跌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引發中國股民一片罵聲。

「巴巴操盤」大罵:「從去年開始,說活躍資本市場隨後A股出現股災,如今再次出台國九條,隨即A股再次出現股災,······合著你們就是天天給中國股市製造股災的?億萬中國股民想不虧的傾家蕩產都難。」

「-大修哥-」:「新國九條果然和降印花稅套路一樣的,指數大漲後就馬上就是大跌,上午收盤,昨天的漲幅完全被吃掉,3000點以下再見吧!」

「南蒸北i」嘲諷中國股票集體大跌:「5000隻綠盤,優秀的大A,再接再厲。」

(微博截圖合成)

「曉陽墨雪」直言,股市反映黨內鬥爭激烈:「這算不算是中信反擊證監會,自從監察中信證券後,股市就一直處在被做空的狀態,這麼看上面內部鬥爭也挺亂的,現在就是管住手,還有的跌。」

「橋洞裡的說書人」警告:「希望大家儘可能的遠離A股⋯⋯能感覺到,有一場海嘯要來。」

還有網友諷刺說,當局下一步就要管控言論了:「D和國家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的膠帶,我們要堅持住!」「膠帶是用來封住嘴巴?」

也有網友用諧音字,反諷中共對股民進行「恨國主義教育」:「割九條,市場把館。裡。層face都打爛了,a股真是無時無刻不在進行恨。鍋。注。意。教。育。」

更有網友直言,中國股市是「亡國A」「股市的定位只為收割」「真的受不了了,純純的明目張膽的割,往死裡整」「別人漲多了回調下,我們這就是天天暴跌」。

甚至有網友暗示大家都到美領館微博去留言控訴中共:「那個M使館微博還好嗎?」

(微博截圖合成)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跌跌不休」,一度跌破2700點。今年2月,證監會主委易會滿被免職,由吳清接任,加強對股票公司的監管,隨後又推出了新「國九條」。

新「國九條」的第一條,就要求必須堅持和加強「黨」對資本市場的領導。其它條款內容大多為加強監管力度,包括把好發行上市准入關、嚴格上市公司持續監管、加大退市監管力度等。

中共試圖用新「國九條」刺激低迷的股市,但外界對此並不看好。美國加州大學安德森預測中心學者俞偉雄15日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很多政策讓外資和中國投資者已失去信心,導致中國的股市非常不好。新「國九條」聲稱要建立一個健全資本市場、股票市場的機制,保障投資者利益,但是能否切實執行,這是一個大問號。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國股市是個垃圾股市,整個中國股市就是上市公司的批款機。中國股市30年,大部分股民都虧本。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無論出台什麼政策,很難再把專業投資機構、投資者和廣大股民忽悠進去。中國股市下跌的走勢,說明了這一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推薦閱讀

中國股市狂跌不止 股民跳樓消息頻傳

【秦鵬觀察】金價又暴漲 該買嗎?巴菲特如何看

中國股市再度跳水 單日超5千隻股票下跌

看更多 中國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