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下去了」 湖南25歲女規陪生醫院內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近日,湖南省醫院一規培研究生因為工作太累,在值班期間自殺身亡,再度引發民眾對於醫學規培生遭遇的質疑,中共當局緊急封殺消息。

據@貓頭鷹視頻爆料,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研三學生曹麗萍在湖南省人民醫院自殺身亡,其家屬2月24日元宵節凌晨兩點多接到自稱老師的電話,說曹麗萍自殺死亡,家屬當天12點趕到醫院,後趕到殯儀館。

家屬發帖說,醫院和警察告訴家屬,一名學生晚上12點30分發現衛生間異常,衛生間反鎖,12點40分醫院人員破門而入,發現該研究生已經死亡,身體左頸部有切口,身旁有手術刀,警方1點5分趕到,認定自殺。

但家屬懷疑自殺說法,要求查看當日視頻監控、當日值班排班情況和查看死者手機等物品,被警方和醫院方拒絕。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之後不久,有疑似該研究生的遺書曝光,遺書內容顯示,她之所以選擇自殺,是因為加班太累,「實在是熬不下去了」。

該研究生在遺書中說,「我真的好累,想回去休息了」,「從大年初六到現在,都沒有好好休息過,大年初六上了30多個小時的班,無休無眠」,「明明是假期,卻天天在加班」,「事情總是做不完」,「像牛馬一樣幹活」「機器也需要定期檢修啊」,「我真的堅持不下我去了」;

還說,「明明心臟已經快要跳出來了」,「明明咳嗽的胸痛,明明胸悶的連內衣都不敢穿」,「可怕的是這個月會不會以各種藉口不讓過規培」,「熬不下去了」,「沒日沒夜的加班」「心率已經150+了,可還在科室,還有事情沒做完,還是不能回去,還有出院等著我辦」。

(網絡截圖)

該研究生的遭遇引發了網友對大陸醫院規培學生的同情,「又是一個規培生」,「一張規培證,一張畢業證要了多少人的命」。

目前,中共當局已經開始封殺該事件的相關報導,該研究生的同學發帖說,因為曝光此事,受到當局的威脅,微博網友說,「同學發抖音被約談」。

一知乎網友說,「抱歉,因為一些原因,不得已刪帖 ,願師妹在天之靈安息」,「感覺被壓了,有的平台直接搜不到,我發完之後重新再編輯都編輯不了」。

(網絡截圖)

根據公開資料,規培是指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一般規定,本科畢業後再規培3年,碩士研究生2年,博士2年。很多醫學生抱怨,在規培期間,受盡各種壓榨,寫病歷、幹雜活,其實是廉價勞動力。一些學生不堪工作壓力而走向絕路。

去年8月份,一位年僅25歲的規培女醫生上班才三天,在貴州遵義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墜樓身亡,在她和男朋友的微信聊天中,她提到「我下不了班」,「沒人帶」,「我怕自己心梗了」,「心都是慌的」等言辭。

網易網友透露,「上海今年春節(新年)也有一位自殺」,「把人活活逼死~~牛馬也不能這樣用」。

(記者李郦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