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流密集路口突發意外 汽車亂開釀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10月7日晚7時30分許,日本東京澀谷區人流最密集的路口突發意外,一輛行駛緩慢的汽車突然撞向人群,導致7人受傷,送醫救治。

肇事司機沒有逃逸,被現場警察抓捕後說自己並非有意撞人,而是方向盤操作失誤。

(事故過程視頻,請點擊此處觀看

日本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東京澀谷區道玄坂的澀谷車站前的全向交叉路口,這裡被稱作「東京的西門町」,人流往來非常密集,2016年統計數據為2分鐘有約3000人通過路口。

目擊者直言肇事汽車行駛速度並不快,在路口突然向左轉向吸菸亭,導致站在亭外護欄旁邊的7名年輕男子受傷。

撞人後,肇事汽車轉向右側,停在兩方向車道的中間。現場警察隨後以「過失駕駛傷害嫌疑」抓捕了司機。

(更多視頻,請點此處

東京警視廳表示,肇事司機20多歲,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但解釋說自己原計劃向右轉向,但「方向盤操作失誤」,撞向了人群。車上當時還有一名乘客。

東京消防廳介紹,傷員全部被送往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圖為2023年4月5日的東京澀谷區全向交叉路口。(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6月27日的東京澀谷區全向交叉路口。(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