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赴華參加友誼賽被海關扣留6小時 球迷抱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在中國享有很高人氣的足球明星梅西週六(6月10日)抵達北京,準備參加商業比賽,結果因爲護照問題被海關扣留多個小時。球迷紛紛抱怨主辦方考慮不周。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週六上午,梅西與他的助理德保羅,以及迪瑪利亞、恩佐和帕雷德斯等球星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北京機場。在機場和北京亮馬河附近梅西下榻的酒店外,都有許多球迷到場歡迎。

據報,梅西定於6月15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參加一場阿根廷對澳大利亞的友誼賽。然後他將去雅加達,參加6月19日阿根廷對陣印度尼西亞的友誼賽。

當天中午時分,梅西抵達的消息一度成為中國微博最熱話題。不過,該話題下充滿球迷們對這次友誼賽的中國主辦方的抱怨。

網傳消息指,梅西因為沒有合適的簽證,一度被堵在北京機場。下飛機6個小時過去了,梅西和他的助理還沒離開公務機樓。

網傳照片和視頻顯示,梅西和助理無奈地在機場大廳徘徊,身邊還有兩名身穿制服的海關人員貼身監控,擺出好像準備「隨時阻止他們出逃」的架勢。

據知情網民爆料,梅西具有雙重國籍,這次來中國帶的是西班牙護照,沒帶阿根廷護照,可是中國主辦方只提前辦理了阿根廷的簽證。在加急補辦簽證之後,梅西和助理才得以離開機場。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球迷們紛紛抱怨主辦方沒有事先與梅西進行有效的溝通,事前只顧大肆宣傳梅西訪華,但連這點小事都辦不明白。還有人抱怨主辦方對梅西行程的安排等。

梅西在北京機場。(網絡圖)

消息傳到推特上,網民們也紛紛留言調侃:「(梅西)和小孩一樣,一臉無辜的樣子,好尷尬呀。」

「他是個名人,會得到我黨優待的。如果是個草民,早被趕回去了,欺人太甚!」

「(梅西)下次別來了。」

「哈哈,(中共)辦點正事啥時候行過。」

「明天足球報首版:中國隊成功阻擊了梅西。」

「梅西想黑在我們中國,一定是這樣的。」

「經查,有移民傾向!」

「這就是厲害國的自信。」

(責任編輯:歷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