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中部遭飛彈襲擊一童喪生 俄稱邊境再遭攻擊釀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據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地方官員,3日當地發生爆炸,一棟兩層樓民宅被毀,造成一名兩歲女童死亡,另有22人受傷。俄羅斯地方官員當天也表示,鄰近烏國邊界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遭到轟炸,造成2人死亡。

地方官員表示,這場空襲摧毀若干民宅、商家和一條天然氣管線。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第聶伯羅州州長賴薩克(Serhiy Lysak)在Telegram上寫道,傷者包括3名兒童。事發後,緊急服務人員趕到位於第聶伯羅以北的小鎮現場,從瓦礫堆下救出一名男子。

賴薩克隨後又說,在斷垣殘壁中發現一名女童的遺體,「她才剛滿2歲」。

他還說:「此外還有22人受傷,其中5人是兒童。」

據社群媒體上的報導,爆炸是由1枚俄羅斯飛彈所引起,而且在同一個鎮上,另一座緊急服務建築也被擊中。

社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顯示,救援隊在一堆扭曲變形的建築材料中持續搜尋生還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日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說:「俄羅斯人對這座城市發動攻擊…爆炸發生在2棟兩層樓民宅間,不幸的是,廢墟下還有人。俄羅斯再一次證明自己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

俄羅斯:邊境再遭攻擊 釀2死

另外,俄羅斯地方官員也表示,鄰近烏國邊界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3日再遭烏克蘭跨境砲擊,造成2人死亡。

該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從今天(3日)早上開始,舍別基諾(Shebekino)地區一直受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砲擊。」

他說,一名「年長婦女」被殺,另名婦女則因傷身亡,還有2人在砲擊中受傷。

近日貝爾哥羅德州邊境村莊遭到前所未見的攻擊,舍別基諾地區受砲擊影響最嚴重,當地居民紛紛湧入首府貝爾哥羅德的避難所。據了解,當地加上最新的這起事件後,本週總死亡人數已達到7人。

2023年6月2日,從貝爾哥羅德地區與烏克蘭接壤的地區撤離的居民,包括來自舍別基諾鎮的居民,在地區首府貝爾哥羅德競技場設立的臨時庇護所外排隊。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2日,人們看到從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地區疏散的居民,包括來自舍別基諾鎮的居民,在該地區首府貝爾哥羅德競技場設立的臨時庇護所中得到安置。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3日,在貝爾哥羅德,從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地區疏散的人們,包括來自舍別基諾鎮的人們,在貝爾哥羅德搬運接受人道主義援助。 (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