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攔截美軍機 馬斯克和摩根CEO等訪華 白宮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本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摩根大通和星巴克首席執行長等人前往中國訪問,引發關注。對此,白宮也發表了看法。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這些首席執行官真的應該讓他們說想說的話,在這次旅行中。白宮或美國政府從來沒有下令,要求美國企業高管不能前往中國,或不能按照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開展業務。 」

針對馬斯克,以及摩根大通和星巴克首席執行長等一些美國商界知名人士近日訪華,柯比重申對華關係涉及安全與經濟領域的競爭,並提到廣島七國集團峰會各國都擔憂華投資潛在風險。

柯比:「七國集團領導人擔憂(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就業行為和盜竊知識產權,當然也擔憂對華投資的潛在風險。離開廣島後,各國面對中國(共)威脅團結一致。」

對中共近日在南海國際空域攔截美軍戰鬥機,作出危險舉動,柯比警告,中共此舉將產生潛在的嚴重後果。

柯比:「這是不安全,也不專業的。你聽到五角大樓說了,你們都親眼看到了視頻。它告訴你它有多近,幾百英尺。這很危險。」

柯比表示,這就是美國希望保持美中通訊暢通的原因之一。

柯比:「我們想確保能讓軍方對軍方的渠道重新開放,原因之一是我們有辦法與中共討論類似這次事件,可能導致誤判、誤解,也可能傷害到某些人。」

柯比說,美國已經通過外交渠道表達了對此事件的擔憂,希望在緊張局勢嚴重的情況下,避免誤判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