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假扮遊客 多次試圖闖美軍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美國官員披露,近年來,偽裝成遊客的中共間諜,多次嘗試闖入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軍事設施。

中共間諜偽裝成遊客 嘗試進入美軍事基地

《今日美國報》5月31日報導,幾名美國軍人透露,近年來,疑似中共間諜偽裝成遊客,多次嘗試進入阿拉斯加州的軍事設施。

在其中一起事件中,一輛搭載中國公民的車,衝過了位於費爾班克斯的溫賴特堡的安全檢查哨卡。這輛車最終被攔住,經搜查發現車內有一架無人機。車上的人宣稱他們是迷路的遊客。

這些軍人認為,一些中國遊客試圖進入該基地的行為,似乎是想探查美國在當地的軍事能力。

報導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表示,軍方正在採取一系列措施來確保這些基地的安全,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因為有關這些事件的詳細信息大部分仍屬於機密,但軍事簡報和公開信息闡明了中共政府為何對阿拉斯加感興趣。

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州毗鄰加拿大,隔著白令海峽與俄羅斯相望。這裡有三處大型軍事基地,還有一些較小的軍事設施,空軍最先進的F-22和F-35戰鬥機,以及陸軍的防空雷達和導彈系統部署在這裡。

去年6月,美國陸軍重組了阿拉斯加駐軍,恢復二戰時代番號,重設第11空降師,側重極地作戰。

中共間諜氣球飛越阿拉斯加 入侵美國領空

今年1月末,美國發現一顆中共間諜氣球從阿拉斯加飛向美國內陸領空,曾飛越敏感的蒙大拿州核武基地。

2月4日,美軍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上空將這顆入侵的中共間諜氣球擊落,隨後打撈了氣球殘骸。

中共稱這是偏離航向的民用科研無人飛艇,但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出,這顆氣球上配備了情報監測設備,並非用於氣象預測。

除了阿拉斯加的軍事基地受到中共間諜青睞,其它軍事基地也時常發生中國遊客違規拍照等間諜行為。

4名中國公民在美國海軍航空基地被捕

2020年1月4日,兩名24歲的中國留學生王某和張某,駕車來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Key West)的美國海軍航空基地。這裡是美軍聯合跨部門南部特遣隊的基地,負責空中海上的走私執法,並存有武器彈藥。

這兩名在密歇根大學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沒有聽從基地女衛兵要求他們離開的指令,繼續開車接近基地建築物,半小時後被捕。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了這起事件,稱「又有兩名中國人因非法闖入美軍基地拍照被捕」。

自2018年以來,已有4名中國公民因為進入該基地拍照被捕,其中一人被判刑一年。

2019年12月26日,27歲的中國留學生廖某在該海軍基地另一個地區非法拍照被捕。

2018年秋,20歲的中國公民趙某也在這個海軍基地非法拍照被捕,後被判刑一年。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說:「基韋斯特島的遊客總是湧向該鎮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拍照記錄回憶,但來自中國的學生不是這樣。由於某些原因,他們似乎喜歡在基韋斯特拍攝軍事設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