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廣西女稱「交警是土匪」被抓/34歲演員意外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廣西女稱「交警是土匪」被抓 11萬人留言聲援
5月29日,廣西西林縣一女子因言獲罪,因在網上稱「交警是土匪」被拘捕。當地警方發布該女子被捕視頻,引發11萬人留言,嘲諷警方:「抱怨一句就抓,不愧是土匪。」

34歲演員顧本彬意外去世 湖南小伙登山猝死
日前,大陸演員顧本彬因「意外」去世,終年34歲。同一天,湖南一小伙登山時猝死,引發關注。

公務員應聘需先交出社群帳密 中共加強言論審查
中共進一步加緊言論管控。最近,廣東省政府招聘公務員提出新的政治審查標準,要求應聘者交出個人抖音、微信等社群媒體帳號密碼,嚴苛審查他們已發表的言論內容。

福建高校19歲女大生遭霸凌墜亡 校方封鎖消息
近日,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一名19歲的大一女生遭多名室友霸凌後墜樓身亡。事發後,警方、校方封鎖消息,並逼爆料者刪除真相。此事曝光後,引發輿論的炮轟。

四川涼山高溫乾旱 自來水公司:每月洗澡2到4次
四川涼山州持續高溫乾旱,居民生活飲用水出現危機。當地自來水公司呼籲,每月洗澡2~4次,引發熱議。

中美防長會晤泡湯 美國拒絕撤銷「制裁令」
五角大樓表示,中方拒絕了美方的邀請,中美防長在新加坡會晤的計劃泡湯。新上任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受到美國制裁,但美方明確表示不會解除對他的制裁,疑似惹惱了中共。

曾獲北京高層接見 被捕親共僑領來頭不小
兩名在南加州的「僑領」上週五被FBI逮捕,他們涉嫌作為未註冊的中共代理人,參與中共針對紐約的法輪功實體的犯罪陰謀。兩人將被移送到紐約,並在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受審。

【禁聞】原溫州法官講述驚險逃離中國過程
從法官到律師,鍾錦化目睹了中國底層民眾的種種絕望。而他自己也因為發表退黨言論、代理各種上訪和維權案件,多次遭到中共威脅。最近,他向本台記者講述了2015年他和家人逃離中國的驚險過程。

美議員不懼俄逮捕令 笑侃:咱們海牙見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5月29日回應俄羅斯當天發出的針對他的逮捕令說:「來做你最好的案例吧。咱們海牙(國際法庭)見!」

專家:中共不希望去美元化 有三大原因
過去一年,美聯儲激進升息,吸引全球資金流入美國,再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莫斯科受到了華盛頓以美元計價的全球金融體系的制裁,「去美元化」成為熱門話題,人民幣大出風頭。但專家指出,中共並不希望去美元化。

在美迫害法輪功 被捕中共特工陳軍內幕披露
美國司法部近日逮捕的兩名中共代理人,其中一人正是洛杉磯出了名的「親共僑領」陳軍。與陳軍正面打過交道的美西南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有甫表示,其實陳軍在海外的一系列惡行可追溯回1999年。

美首都陣亡將士日遊行 大紀元新唐人代表發言
5月29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憲法大道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英文大紀元以及英文新唐人電視台的兩位代表受邀在大遊行前發言。

【禁聞】美國首次起訴 阻中共跨國迫害法輪功
加州華人陳軍和林峰由於在美國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最近被美國司法部門起訴。美國檢查官表示,操縱利用美國政府來實現中共的目標既陰險又令人震驚。美國將積極抵制惡意的外國影響。

《紅孩兒十八贏》劍指中共,歷數近年熱點事件被禁

【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FBI抓中共間諜 場面驚人
【新唐人快報】俄羅斯後花園之爭!歐盟中亞峰會即將登場
【新唐人快報】犯台第一步 習近平下令穩定供應鏈
【新聞大家談】軍隊內鬥 拖垮俄羅斯?
【新聞大破解】中共財政巨大壓力 呈末期現象?
【新唐人大視野】青年高失業率難解 中國經濟爛在瓶頸裡?
【熱點互動】習「國師」進港府 「習思想」入香港?
【秦鵬觀察】烏克蘭和西方不妥協 北京犯大錯
【百姓故事】走線華人談被迫出走原因
【中國禁聞】5月29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29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29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29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5月29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