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當局回應病毒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近期,中國又出現新一波疫情,其中不少人是二次感染,中共國務院組織專家回應,當前疫情主要流行奧密克戎變種病毒。

近期,中國多地疫情再度升溫,其中不少人是二次感染,中共黨媒《人民日報》5月29日報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組織專家解讀二次感染相關話題,稱當前疫情主要流行株是奧密克戎XBB系列變異株,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北京市民李先生:「周邊有得的,也不是少數,孩子單位同事有得的,有上醫院的,我也有一個親戚得這個就住院了,他年歲比較大。我們就帶著口罩,儘量少去公共人員聚集的地方,我就是年歲大了,畢竟免疫力低嘛,還是注意的。」

去年年底,中共放開防疫之後,各地疫情大爆發。最近不少人在網上反映從北京回來就「二陽」了。

北京市民李女士:「第一波的時候,死的那老人特別多,現在有點放鬆,好多人沒有戴口罩,也就三分之一人戴口罩,就是上邊的輿論導向吧,就覺得這個疫情現在不嚴重,也沒人管。幼兒園的孩子有很多不上學的。」

市民表示,專家說的話已沒人相信了,中共當局為了政治需要,隱瞞疫情真相,但近來北方疫情嚴重,所以還是得小心做好防護。

北京市民韓先生:「中國不是專家說了算,變種它們(政府)說了算,疫情啊是人家上面製造的,人家(政府)說有就有,人家說沒有就沒有,人家說消滅了,就消滅了,它不是自然規律啊。」

此外,中共國產疫苗已開始在北京等地接種,並聲稱疫苗針對奧密克戎等四種新冠病毒變異株。但大陸民眾普遍懷疑國產疫苗的效力,有家長曝光多部門聯合到家勸說孩子打疫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