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濟南中學老師課堂上毆打學生 視頻熱傳

日前網上熱傳濟南高新實驗中學老師在課堂上暴力毆打學生的視頻,引發關注後,班主任還嚴詞要求學生刪除視頻。4月17日,濟南高新區教育局證實,毆打事件屬實。聲稱正在開會討論處理。

四川女子為夫喊冤 被刑拘

四川省綿陽市三匯房地產開發公司董事長曾建斌,被控「組織、領導黑社會」罪,去年前被綿陽市公安局逮捕。他的妻子陳思宇4月10日在網上發表《告綿陽市政府書》為夫喊冤,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事件經大陸媒體報導引發關注後,陳思宇又由行政拘留轉為刑事拘留。陳思宇的孩子只有1歲兩個月。網友哀嘆,「喊冤的權利都沒有了」。

南京交警隧道內查車 被撞飛

4月16日凌晨,江蘇南京多名交警在一條隧道內查車,被一輛白色的滴滴網約車撞飛。網友指稱交警違規執法,質問:「隧道內查車?是要錢還是要命?」

湖南老人湯金明陷醫療糾紛 維權無果

湖南省醴陵市70歲老人湯金明,去年12月在長沙市中心醫院手術時,因醫生誤觸神經,導致右手腫脹、麻木,疼痛難忍。經3個多月維權,醫院和上級單位長沙市衛健委都推卸責任。4月13日湯金明在網上發文呼籲社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