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穆特之戰損失慘重 俄向朝鮮要數十種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經過幾個月的浴血奮戰,俄羅斯的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巴赫穆特市遭受重創。基輔表示會堅守該城市,以耗盡俄羅斯軍隊。白宮週四(3月30日)披露,俄羅斯正向朝鮮尋求武器和彈藥。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我們仍然擔心朝鮮會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提供進一步的支持,我們得到的最新信息表明,俄羅斯正在積極尋求從朝鮮獲得更多軍火。」

「作為這項擬議交易的一部分,俄羅斯將從平壤獲得二十多種武器和彈藥」,柯比進一步說,「我們還了解到,俄羅斯正尋求向朝鮮派遣一個代表團,而且俄羅斯正在向朝鮮提供食物以換取彈藥。」

潛在的俄朝交易是在斯洛伐克軍火商姆克爾季切夫(Ashot Mkrtychev)的協調下進行的。30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根據《第13551號行政命令》(EO)對姆克爾季切夫實施了制裁,他試圖直接或間接(從/向)朝鮮進口、出口或再出口任何武器或相關材料。

從2022年底到2023年初,姆克爾季切夫與朝鮮官員合作,為俄羅斯獲得了20多種武器和彈藥,回報是將商用飛機、原材料和商品等物資運往朝鮮。姆克爾季切夫與朝鮮和俄羅斯官員的談判詳細說明了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互利合作,包括金融支付和易貨安排。

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軍火交易計劃表明,普京正在轉向伊朗和朝鮮這樣的最後供應商。

俄羅斯的武器庫存正面臨被耗盡,同時和烏克蘭的戰鬥仍在持續進行中。巴赫穆特(Bakhmut)的戰鬥減緩了俄羅斯的進展,並進一步消耗了其彈藥和大炮。

莫斯科的部隊急需在烏克蘭的潛在春季攻勢之前重新填充其武器庫存,來自朝鮮的援助將起到一定的作用。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29日告訴國會,大約有6,000名瓦格納集團的實際僱傭軍在巴赫穆特作戰,可能還有兩三萬名新兵,其中許多人來自監獄。

「他們在巴赫穆特地區遭受了巨大的傷亡」,米利說,在過去21天裡,俄羅斯人「沒有取得任何進展」,而且「代價非常高」。

駐巴赫穆特的烏克蘭指揮官梅熱維金(Yevhen Mezhevikin)上校表示,他相信烏克蘭軍隊能夠守住巴赫穆特並將俄羅斯人擊退。他告訴《紐約時報》:「敵人耗盡了所有儲備。襲擊的密度下降了數倍。」

米利將軍還對俄羅斯、中共和伊朗之間日益密切的聯繫發出警告。「我不會稱其為真正意義上的忠實全面聯盟,但我們看到他們(俄羅斯和中共)靠得更近了,這很麻煩」,他說,「然後,如果加上伊朗,我認為在未來很多年這三個國家會成為問題。」

中共國防部30日表示,願意與俄羅斯軍方「加強戰略溝通與協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