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治沙英雄」跪求供水 仍遭斷水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曾被中共捧為寧夏「治沙英雄」的孫國友,21年來持續自費,在荒漠植樹造林,但目前卻被無情斷水,他絕望地向當局跪地磕頭,引發熱議。

孫國友:「我21年治沙,萬畝林場沒有水喝。你們為什麼不給我供水啊?老天爺呀,老天爺呀,老天爺呀,從哪說理,從哪裡說理呀。」

3月28日,寧夏銀川孫國友跪地磕頭,稱萬畝林場沒水喝的視訊,在網上熱傳。

據了解,孫國友2003年在靈武市馬家灘鎮承包了萬畝荒沙灘,植樹治沙。當地的雙馬煤礦破壞了林場水源,近10年來煤礦未能解決缺水問題。孫國友稱,煤礦承諾3月27日向林場供水,但未能兌現,因此崩潰跪地。

據報導,馬家灘鎮政府一位工作人員稱,靈武市及鎮上領導正在林場協調處理此事。記者致電靈武市政府,工作人員也稱,領導已在處理、調查。

江蘇宜興時評人士張建平:「現在經過了自媒體的曝光,引起了關注度,地方政府好像表示了要去調查,要去怎麼樣。但是我們看不到實質性的,等這一段時間過去之後,是不是又會石沉大海?這個是值得觀察的。你看這幾年致力於環境保護的那些人,多少人被判刑?因為環境保護一定會影響到經濟嘛,地方的官員一定會去打壓這些民間的環保人士。」

寧夏民眾盛先生:「投資了那麼多的錢,付出這麽大代價,這不是為他個人啊,從大的方面來說,為了整個環境吧。這個國家政府部門從來不允許個人幹他們去幹的事情。官方這樣的事情是由來已久的,我們一直都在關注。現在我們真是沒希望,不抱任何希望。」

孫國友跪地磕頭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孫國友耗盡家產,沙漠種樹治沙近20年。誰給報批做煤礦項目,毀人萬畝治沙樹,使好人沒好報。水源斷了,不可能續的回來。什麼協調處理,就是拖到萬畝治沙樹廢了,拖毀了啊。無奈,失望。」

也有人說:「都10年啦,沒曝光前幹嘛去了。」「政府不作為,媒體不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