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胡春華已任新職/馬雲回國變「招財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感悟天機】拜讀李大師文章 從新體會創世主造人的意義

【大陸疫情更新03.29】張文宏:下輪疫情時間基本確定

胡春華已任新職 團派多名「副國級」扎堆政協
中共官媒消息,中共原副總理胡春華已任新職,出任全國政協黨組副書記。胡春華隸屬的團派在中共二十大「全軍覆沒」,多名團派「副國級」官員扎堆政協,退居二線。

中共國務院高層分工變化 習親信丁薛祥權力大
近日,網上流傳的中共「國務院領導工作分工」文件顯示,習近平的親信、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掌管多個權力部門,其權責明顯加重;另一親信副總理何立峰則掌管商務金融。分析指,丁薛祥和何立峰,成為國務院權力分割的贏家。

上海原副市長莊曉天「因病」去世 黨媒避提病因
中共黨員、上海原副市長、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首任董事長莊曉天3月26日因病去世,終年91歲。

馬雲回國變「招財馬」?分析:北京當局暗藏算計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突然回國的消息,成為熱點話題。專家認為,中共當局欲暗藏著算計,企圖藉此來拉攏民企,但中國民營企業家對當局已喪失信心,要重振民企信心不太可能。

海南下令對涉案民企老闆「能不捕的不捕」 引發爭議
中共當局為拉動經濟,促進就業,不斷對民營企業家示好。海南政府近日發出通告,稱對涉案的民營企業家「能不捕的不捕」,當局這一極端做法引發爭議。

習家軍新班子開啟新版權鬥 專家:加速敗亡
習家軍全面掌權後,李強等親信開始爭相表現,向習爭寵。不過專家觀察到,中共內部有緊張的情況,直指中共新版內鬥正在開啟,政權陷入另一種加速敗亡的危機。

歐金中第二? 傳莆田又因宅基地發生滅門慘案
中國福建莆田市曾因村霸阻撓村民建房,發生「歐金中滅門案」。時隔兩年,當地又發生滅門慘案,據傳這次被殺的是村官,案發原因也是宅基地糾紛。

江西原副省長殷美根被查 13天6「虎」落馬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原副省長殷美根3月29日被官宣落馬,他是最近13天被查的第六名省部級中共高官。

前南週記者失業送外賣:應聘道士都不要35歲的
中共治下經濟衰退,網上充斥著「找工作難」的訴苦視頻。一名自稱是前《南方週末》記者的哲學碩士送外賣的視頻,引發又一輪對未來就業的悲觀情緒。

京劇表演藝術家孫毓敏去世 文革挨批鬥跳樓癱瘓
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孫毓敏,3月28日晚在北京協和醫院去世,終年83歲。她是京劇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的親傳弟子,文革中曾被批鬥,她因不堪受辱而跳樓,癱瘓在床五年。

中國體壇強震 田協主席、中超前總經理同日落馬
中國足球腐敗風暴持續延燒。3月29日,中共田協主席于洪臣和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被官宣落馬。

馬雲回國次日阿里宣布一拆六 可獨立上市
馬雲剛在杭州現身,次日阿里巴巴即發布重磅消息,宣布該集團將拆分成六個獨立公司,可自籌資金,將來可尋求獨立上市。受此消息刺激,當日阿里的股價應聲大漲。不過有專家指出,中共當局控制民營經濟的法規和機制並沒有改變,暫時的緩解與妥協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什麼。

自費植林萬畝 寧夏「治沙英雄」哭訴被斷水(視頻)
中共黨媒報過的寧夏「治沙英雄」孫國友,21年自費在萬畝荒漠上植樹造林,但如今卻面臨被斷水的危機。孫國友跪地哭喊的視頻熱傳。網民紛紛批評中共「不幹人事」。

共享活摘的器官?台日韓籲抵制中共器官洗白
被國際組織指控涉嫌活摘器官的前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1月表態要把器官輸出香港、澳門,還要推動所謂的「內地與台灣地區器官共享機制建設」,並連結一帶一路國家。這引發台灣、日本、韓國,醫界、政界與人權團體的反彈,呼籲各國抵制中共的器官洗白與器官統戰。

大陸新移民為兒入學賄賂校長2萬港幣 被判監4個月
大陸到香港定居的家庭主婦想送兒子進入當地一所小學就讀,在兒子未通過面試後,向該校校長行賄2萬港元,校長震驚之餘向廉署報案。李君萍本週二被判監4個月。

周傑倫專輯全球銷量第一 是首位奪冠的華語歌手
台灣歌星周傑倫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榮登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榜首,周傑倫成為首名奪冠的華語歌手。

【禁聞】中港討論跨境器官移植 引專家擔憂
長久以來,中港兩地各自有器官分派機制,不過現在可能有所改變了。香港政府3月26日表示,準備與中國大陸建立常態性跨境器官移植機制。評論認為,香港器官的供應數比中國少,所謂跨境器官移植可能更需要來自中國,如果完成器官共享可以讓更多人到香港進行跨境器官移植,是否也轉移中共長期被質疑非法移植器官的焦點。

【百年真相】江西幫覆滅 曾慶紅折騰至死?
【十字路口】馬雲回國馬英九訪中 北京藏算計?
【秦鵬觀察】中共抓日本公民 涉一核心機密?
【財商天下】邊穩外資邊打壓 中共意欲何為?
【新唐人大視野】李強失決策權 國務院成祕書班?
【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中美決裂 誰會選邊站到中方一邊?
【禁聞】3月28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3月2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3月28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2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3月28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3月27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