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巴塞爾州州長:神韻蒞臨 我們深感榮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3月26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瑞士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至此四場演出所有門票提前一個月售罄。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雷動,演員三次謝幕。瑞士巴塞爾城市州州長Beat Jans觀看了演出。

瑞士巴塞爾城市州州長Beat Jans:「令人陶醉。這是一個精采非凡的傳統文化,擁有巨大的藝術力量。色彩,色調,音樂,還有所有舞蹈演員,都很了不起。神韻蒞臨巴塞爾,這對我們是一個莫大的榮幸。」

2023年3月26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瑞士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瑞士巴塞爾城市州州長Beat Jans觀看了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Jans稱讚神韻的藝術水平絕對是世界級水準。

Beat Jans: 「(神韻)水平非常高,絕對是世界級水準。她完全不同於歐洲文化,新穎,讓人增長知識。我們非常高興在這裡也能欣賞到(神韻)。」

Jans表示,神韻感人至深,是偉大的藝術。

Beat Jans: 「非常感人,也很振奮人心。這些是偉大的藝術家。歌唱家,那位男中音(也是如此),我很少聽到這樣的(歌聲),儘管我們也是一個文化城市,經常上演世界知名的音樂會。還有舞蹈演員,那種質量,還有編舞也是,很少見,都是偉大的藝術。」

神韻展示了傳統文化和價值觀,Jans認為這些價值觀對巴塞爾和當今社會都很重要。

Beat Jans: 「巴塞爾是個富有人文氣息的城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宗教自由,都是很重要的價值,數百年來都是這樣。在民主國家, 公民總是受到保護很重要。這些價值在這裡也表現了出來,這對我們而言很重要。每個人可以自由擁有自己的信仰,這對我們整個社會相當重要。」

Jans很讚賞神韻傳遞的忍與寬容的信息,表示這也是巴塞爾數百年來所認同的。

Beat Jans: 「我喜歡這個文化中也包含忍,這是我所聽到的,是很重要的價值,還有寬容也是很重要的價值。這也屬於民主,正如大家在巴塞爾數百年來所認識的。所以,這些是我們認同的價值。

Jans希望神韻有朝一日可以在中國上演,那對實現民主是一個很好的標誌。

Beat Jans:「我認為這將是走向民主的一個很好的標誌。要是中國也能更謹慎地對待人權環境,對其它宗教更加寬容,變得更加民主,那當然好了。也就是說,接受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雲玲、鄭同瑞士巴塞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