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高級禮服設計師:神韻服裝細緻精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接連四場大爆滿,座無虛席。3月26日下午,加拿大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和公司總裁安東尼亞特·卡特那奇(Antoniette Catenacci)跟記者暢談她對神韻服裝及其內涵的讚歎。

2023年3月26日下午,加拿大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和公司總裁安東尼亞特·卡特那奇(Antoniette Catenacci)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高級禮服設計師Antoniette Catenacci:「神韻的服裝令人驚豔。做工精美、色彩繽紛、細節精緻。非常欣賞服裝隨著演員舞動過程中的動態美,而且絢麗多彩,令人賞心悅目。」

安東尼亞·特卡特那奇是國際知名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擁有自己的品牌,是最受歡迎的加拿大設計師之一,自2003年起擔任加拿大環球小姐指定禮服設計師,作品榮獲2009年國際小姐最佳國家服裝獎。她的神韻印象當然是從服裝、色彩和面料開始。

高級禮服設計師Antoniette Catenacci:「我不僅喜歡舞台呈現的所有顏色,還喜歡那些顏色的組合,服裝顏色的搭配非常漂亮,互相襯托,相得益彰。我真的不僅喜歡神韻的舞蹈,還非常欣賞服裝的所有細節,太奇妙了!服裝上的刺繡,刺繡的製作,服裝的豐滿程度,因為你製作服裝的方式會影響到運動。神韻在服裝用料上絕不吝嗇,裙子非常豐滿。當演員舞動時,動作耀眼炫目自如,是因為服裝製作的方式符合動感,以及慷慨的使用面料。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妙的是)真絲面料的重量,正是因為絲綢的那一點重量,使得舞動(水袖的)動作收放自如飄飄欲仙。」

卡特那奇說,真正吸引她的還有神韻傳遞的內涵。

高級禮服設計師Antoniette Catenacci:「我也非常欣賞神韻表達的內涵,對藝術家們傳播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感到著迷,這也是我想來看神韻的一個重要原因。整場演出華麗壯觀,製作精美。其實神韻最初吸引我的是她要傳達的內涵。我認為,告訴人回歸傳統這個內涵非常重要,關注更深刻、更完整的自己和周圍事物。令人欣喜的是,神韻在傳遞這樣的信息,因為太多人偏離了傳統,現代觀念把人推得更遠。人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我們真的應該回歸傳統,成為真正的一個人。人們已經完全跟周圍環境脫離。我們應該擺脫那種狀態。如果你去跟人吃飯,把手機放下,跟你面前的人說話,別把心思太放在你的手機上。」

卡特那奇認為,用無聲的語言傳遞信息,這是神韻舞台藝術的力量所在,她相信應該有更多人來看。

高級禮服設計師Antoniette Catenacci:「絕對會跟親友分享,他們也應該來看,因為他們也應該聽到這個信息。有時你想告訴人什麼重要的事情,他們不一定能明白,但是通過直接看,這樣的說服是潛意識的,因為他們是在看演出而不是聽人說教。因此人可能會說,哦,也許他們是對的。我覺得通過藝術形式去傳遞信息比一對一的講好一些。」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丹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