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挖友邦之際 台捷史上最大規模訪團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週六(25日)率團到達台灣,訪問團成員超過150人。捷克議長表示,捷克是台灣的朋友,台灣並不孤單。

身著亮色系服裝,走出捷克政府專機。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歐洲訪問團抵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前往松山機場接機。正當中共挖角宏都拉斯,捷克團排除中共壓力,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捷克眾議院議艾達莫娃:「我想讓台灣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世界上有很多友人,其中一些朋友,在剛剛到了台灣。我認為,我們只有團結一心,我們才能更強大,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艾達莫娃首次訪台,對於帶領超過150人的訪團,她表示感到相當榮幸。期盼在各領域和台灣合作,尤其半導體產業,此行還將簽署多個台捷合作備忘錄。艾達莫娃說,歐洲各國越來越關注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這次艾達莫娃眾議長率領捷克國會和各界組成的台捷關係史上,最大規模的訪團來台,以行動說明捷克對於和台灣發展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和決心。」

立法院長游錫堃:「台灣與捷克的關係,現在已經是如同兄弟、手足一樣的緊密,我與眾議長閣下,更是一見如故的民主友人,時常於社群媒體上有所互動,今天再次見面,對捷克而言,可以用古人所說的,人生四大喜事之一的他鄉遇故知來形容。」

以行動展示「台捷友好」,不僅要加強商業、經濟、安全、文化等領域合作,更要表現民主同盟堅定同一陣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