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震亡超一萬人 救援搶72小時黃金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再來關注土耳其地震的最新進展,週三(2月8日)距離首場地震,已經過了60多個小時,嚴寒的天氣使救援難度加大,國際方面展開大規模救援工作,同時幫助數百萬傷者和無家可歸的災民。

在敘利亞伊德利卜,一個六口之家奇蹟獲救。

在土耳其哈塔伊,救援人員營救出一名嬰兒。

大地震已經過去兩天,距離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越來越近,救援工作爭分奪秒地進行著。

而災區氣溫繼續下降,位於震中的加濟安泰普,夜間平均氣溫本週預計降到攝氏零下七度。

救援人員和慈善機構已經抵達該地,為數百萬無家可歸的災民提供食物和住所。

在敘利亞的阿勒頗,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貝克說,他們一家16口,只有他和弟弟,還有一歲半的姪女逃出來。

敘利亞地震倖存者Baker:「大樓倒塌壓在我們身上。我們16人,有13人死了。我的兄弟、一歲半的侄女和我逃了出來。感謝上帝。」

據報導,目前,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地震遇難人數超過11,000人。其中,土耳其8,574 人死亡,敘利亞死亡2,660人。

在敘利亞,至少有數千人受傷,將近三十萬人無家可歸。

歐盟週三證實,將援助敘利亞350萬歐元。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三表示,英國將回應土耳其的所有援助請求。

截至目前,全球至少有65個國家和地區派出搜救人員前往土耳其和敘利亞,協助救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