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寬疫情限制 武漢人緬懷吹哨人李文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隨著中共放寬對疫情限制,週五(12月9日),在病毒發源地武漢的居民表示,他們緬懷已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勇敢發聲。

中共當局終於在週三(7日)宣布修改其嚴格的疫情封鎖政策,大量網民在李文亮的微博下留言,為他當年勇敢的發聲致敬。

武漢市民派翠克·王:「我們很難為自己發聲,能夠說出自己的觀點和想法,並且被人採納和尊重,我覺得李文亮醫生在這件事上做得非常好,他是勇敢地說出了事實和真相,並且被大多數人聽到了。」

李文亮當時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在武漢疫情爆發的初期,他試圖發出警告,引起人們的關注,但卻被警方以「散布謠言」訓誡。他本人最終於2020年2月死於中共病毒。

武漢市民派翠克·王:「領導出於一些政治考慮,當時是希望不要公布這個疫情的情況,但是醫生作為科研工作者,他會第一時間,基於科學去公布病毒的危害,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於大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武漢市民Yao Yi:「我覺得一個敢於告訴大家真實情況(這個人),我們肯定是要感謝他,心裡記住他。」

過去幾天,武漢報告了數百起新的疫情本土病例。週四(8日),武漢就報告了10個有症狀的病例和219個無症狀的病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